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樊瑜波院长当选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主席

      北航新闻网7月31日电(通讯员 梁岩冰 倪义坤/文 何静雯/摄影)近日,第七届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大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举行,本次大会的注册人数为270人,与会者来自18个国家或地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植介入医疗器械转化研究中心、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共11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在本次大会接任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主席,并受邀在开幕式上致辞、做了题为“Computational Methodology in Biomechanics”的报告,重点介绍了计算生物力学研究成果及未来方向。樊教授的报告受到同行专家的关注,专家们表示出浓厚兴趣,交流气氛热烈且融洽。在各个分报告厅,生医学院9位参会的师生分别作了口头报告,介绍了在生物力学、力生物学、组织工程、生物材料等方向科研工作的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并与参会学者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他们以前沿的科研成果和优异的演讲水平,在此次国际会议中展现了良好的能力和风采。

      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WACBE)成立于2004年,其宗旨是为全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界学者搭建一个世界级的交流平台,并藉此推动华人地区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发展继而与全球接轨。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是世界华人生物医学工程协会主办的学术大会,是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重要国际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