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生医学院博士生在世界医学物理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大会“医疗仪器设计主题决赛”学生组获第二名

 6月8日-12日,世界医学物理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大会(World Congress 2015 on Medical Physics & Biomedical Engineering)在加拿大多伦多举办,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樊瑜波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生陈薇题为“脑瘫儿童足外翻刚度定量化测量”(Quantitative measurement of subtalar joint passive stiffness in children with cerebral palsy)的学术报告入选医学与生物工程国际联合组织(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Medical & Biological Engineering)医疗仪器设计主题决赛。该报告应用生物力学手段对脑瘫儿童足踝矫正的方法提供了定量化的手段,并已经应用于临床实践中。决赛中,陈薇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世界医学物理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大会由国际医学物理与工程科学联系组织(International Union for Physical and Engineering Sciences in Medicine)主办,召集了全球4万多名医学物理学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专家及学者,一同交流分享在医学物理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上最新与尖端的研究与成果。此次决赛入围的选手分别有加拿大、葡萄牙、法国、中国、韩国和印度,樊瑜波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生陈薇为唯一入选的中国选手。我校生医学院樊瑜波教授、郑诚功教授等应邀参会并做邀请报告,多人次主持分会场并做口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