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学校领导到我院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工作

北航新闻网1月23日电(通讯员 王庆华/文 王永超/摄影)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和推动我校各基层单位安全工作责任制的落实,2014年12月底,学校下发了《关于开展冬季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北航保字〔2014〕13号),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各单位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及治安安全工作的情况。
 
  在全校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安全保卫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和后勤保障处等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校重点安全单位、重点区域开展了全面检查。1月22日,魏志敏副校长带领联合检查组,对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抽查。听取了学院主要负责人关于学院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学院安全管理中组织机构建设、责任制落实、制度建设、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及演练和重点部位现场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魏志敏副校长指出,全国近期安全事故多发,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学院是全校做好安全工作的关键,每个基层单位要根据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制订安全管理制度,各单位要领导带头,落实安全责任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房间。
  寒假即将来临,各单位要坚持防患于未然,做好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各实验室和生产经营场所的防火防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