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签署合作协议

北航新闻网12月12日电(通讯员 何静雯) 12月9日,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逸夫科学馆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
  协议由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与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Andrew F. Laine 教授签署,旨在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国际化水平,促进两校间教师、研究生的互访交流及科研合作,拓宽我校与国际一流大学的本科生交换渠道。
 
  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哥伦比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前系主任毛昭宪教授是我校名誉教授,其骨生物工程实验室主任郭向东教授与学院有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协议签署前,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并通过互访,增进了双方进一步的了解。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2014年全球排名前十,是世界最具声望的高等学府之一,属于美国私立研究型的常春藤盟校。哥伦比亚大学的校友和教授中共有87人获得过诺贝尔奖,三位美国总统是该校的毕业生。此外,该校的医学、商学和新闻学院名列前茅,生物医学工程在全球排名第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