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北航生医学院访问欧洲四所顶级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并签署合作协议

      11月29日至12月7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球合作伙伴建设计划”项目支持下,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韩慧瑜书记、牛海军副院长、邓小燕教授等6人一行先后访问了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血流动力学实验室、法国巴黎第六大学LIP实验室和英国帝国理工大学生物流体力学与生物传输实验室。

参观伦敦帝国理工生物流体力学与生物传输实验室

      访问期间,我院教授分别与国际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Umberto Morbiducci教授、Abdul I. Barakat教授、Pascal Laugier教授和Xu xiaoyun教授等领导的科研机构与研究小组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双方教授不但介绍了各自学院和实验室情况,探讨了下一步的科研课题合作形式与内容,还就召开双边会议、师生互访、博士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此次访问签署了一系列院系和实验室级合作协议,并达成一个院级协议意向(将于近期签署),主要包括:“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机械与航空工程系科研合作协议”、“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大学血流动力学实验室科研合作协议”和“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生物流体力学与生物传输实验室科研合作协议”。与四所欧洲顶尖大学的协议签署不但有效促进了双方在相关领域的科研合作,还将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互访、本科生交换与研究生的联合培养,促进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优秀人才培养,另外海外优秀师资的引进,也将促进我院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我校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学术研究水平和国际知名度。除了生物医学工程研究,访问团在交流中也了解到上述大学在航空领域、计算机领域与机械工程领域都拥有非常强的实力,本次访问也为上述研究领域的合作提供了线索,同时相关访问教授也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个领域合作工作的开展,为校级合作协议的签订奠定基础。

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参观实验室

   

学术报告与交流                           会后共同进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