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学科领导来我校做基金申请讲座

基础研究是我校科研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根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基础科研的主要支撑,为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1月14日下午,由校科研院基础研究院牵头,应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和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学科领导在逸夫楼416为我校教师作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及申请注意事项”的报告。会议由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主持,基础研究院院长相艳教授代表学校对基金委相关学科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基础研究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及部分学院教师近90人参加了讲座。

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2014年资助结构变化及申请规定;相关学科基金申请和资助概况;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注意事项。报告人指出科研积累是基础,学术交流是桥梁,把握方向是关键,着力创新是核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评价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它能带动学科发展和团队建设对个人发展也至关重要,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工作,此次精彩报告深入浅出对与会教师的申请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能起到提高申请书质量和提高命中率的良好效果。

(科研院基础研究院、生医学院、航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