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综合信息
综合信息

美国“四院”院士、中科院外籍院士钱煦教授访问我校生医学院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何静雯 贡向辉)近日,享有美国科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以及艺术和自然科学院四大院士头衔的著名华裔学者,同时也是中科院外籍院士、美国加州大学教授的钱煦先生,应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樊瑜波院长的邀请,再次访问北航。

       

       钱煦先生2009年被聘为北航名誉教授,近年来一直关心着生医学院的发展,关心着青年教师的成长。此次来访北航听取了樊瑜波院长对学院近期的情况及研究成果的汇报,与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交流会上,学院青年教师从组织工程血管反应器模拟生理脉动流体外构建小口径人造血管力诱导干细胞内皮向分化,新型血管生物材料,小口径人造血管的动物模型等方面汇报了组织工程小口径人造血管领域的基础和应用研究进展,并就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向钱煦教授请教,钱煦教授对每个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体会,并鼓励青年教师感兴趣的东西永远不要放弃,只要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