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宇荣获首届国际宇航联合会杰出青年奖

    第60届国际宇航大会(IAC)于2009年10月12日—17日在韩国举行,大会的主题是“空间的可持续和平与进步”。国际宇航大会是代表当前世界宇航领域最高水平的一次盛会,来自全球航天界共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宇从来自世界35个国家的130余名青年优秀代表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首届国际宇航联合会(IAF)杰出青年奖,他是获奖的10名青年学者中唯一的中国学者。

    张宇同学获国际宇航联资助参加本届国际宇航大会及一系列活动,并参加了由国际宇航联专门为青年学者举办的活动——与航天员面对面专场,参加活动的航天员有中国航天英雄瞿志刚、加拿大航天员Dr. Steven MacLean、日本航天员Dr. Chiaki Mukai、俄罗斯航天员Mr. Alexander Kalery、美国航天员Mr. Brian Duffy和欧洲航天员Mr. Michel Tognini。张宇同学向与会者介绍了我国英雄航天员翟志刚的情况。

    张宇同学在空间生命科学专题会场做了题为“Expression of ICAM-1 and VCAM-1 in HUVEC under microgravity”的报告。IAF主席Berndt Feuerbacher、前主席Jim Zimmerman、韩国航天研究院院长Joo-jin Lee邀请获奖青年学者参加了午宴,与他们就如何提高青年学生对于空间科学的兴趣和培养空间科学领域杰出青年专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