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合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我校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矫形外科与创伤学系联合举办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合作研讨会”(Beihang – CUHK Bilateral Symposium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于2010年12月10-11日在我校顺利召开。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马进喜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香港中文大学的梁国穗教授、黄国全教授、张颖恺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张明教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胡磊教授、计算机学院郝爱民教授分别介绍了计算机辅助手术(Computer Assisted Surgery,CAS)、生物力学(Biomechanics)、医疗机器人(Medical Robotics)、康复工程(Rehabilitation Engineering)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和趋势,以及各自单位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和香港中文大学矫形外科与创伤学系的相关人员还就科研项目合作、学术交流、学生和教师互访等实质性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磋商。

    通过本次会议,增进了北航与香港知名大学在在生物医学工程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双方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方面共同的发展。

(文/王豫 图/何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