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在职工程硕士招生
在职工程硕士招生

招收2015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复试工作方案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 樊瑜波

副组长: 牛海军

  员: 牛海军、韩慧瑜、蒲放、裴葆青、刘岩、蔡朕

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院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选派复试小组成员并指导复试小组开展相应考核工作。

一、拟招生人数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拟招生数

085230

生物医学工程

20

二、复试资格:

复试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可进入我院复试环节

1、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生物医学工程领域085230)的考生;

2、  初试成绩(GCT考试成绩)满足我院招收在职人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基本线;

分:210分(含210分)

科:30分(含30分)

3、  提交资格审核材料,并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参见资格审查材料要求)。

三、资格审查材料要求

12015 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资格审查表;(在全国统一报名网站下载该表,应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

2)考生情况登记表(参见附件3

3)大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一份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回);

4)身份证及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须复印在同一页);

5)复试费100元。

请按上述顺序准备好,原件将于当场返回。

四、复试程序及方式

1、  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须按照我院资格审查材料要求及顺序准备相关材料,并于复试前或复试当日送交到指定办公室。由学院指定人员进行审查。

审查内容:1) 是否满足我院2015年招生简章所列报考条件;

2) 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是否完备真实。

2、  复试

学院将委派复试小组对符合复试资格的学生进行复试,复试采取“笔试”+ “面试”的形式进行,复试总成绩200分。

笔试:共100分,考试时间2小时,主要考核考生生物医学工程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能力;

面试:共100分,采取学生自我介绍加提问形式交互进行,每个考生进行20分钟左右。主要考核考生的 英语口语与听力;对所学和报考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所学和报考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报考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同时考察考生的工作业绩、思想品德等综合素质。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复试成绩低于120分为不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  录取

考生总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构成,即: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学院将严格按照考生总成绩进行排序,从高至低,择优录取。

若考生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考生初试总成绩、初试单科成绩(顺序为数学基础、逻辑推理、英语运用、语言表达)排序,确定录取顺序。

录取结果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五、复试时间

笔试时间:20160116 上午0900——1100     

    点:新主楼B119

面试时间:201401 16日下午1330

    点:北航逸夫科学馆317房间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对满足我院复试资格的考生,需要于110日前回复确认参加复试邮件至caizhen@buaa.edu.cn

2、经现场资格审查,认定需进一步补充材料者,应于复试后的3个工作日内补充相关材料。如未能按期提供者,复试成绩无效。

3、学院在本学院网站上开辟专栏,对复试工作方案及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l0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名单不得修改;名单如有变动,须对变动部分做出说明,并对变动内容另行公示l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联系我院招生办公室。

 

资格审查材料邮寄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逸夫科学馆321房间,邮编100191,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010-82339416,邮箱 caizhen@buaa.edu.cn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201614

附件下载:

附件1复试基本要求 等待

附件2本通知及地图

附件3考生情况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