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在职工程硕士招生
在职工程硕士招生

招收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复试工作方案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招收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复试工作方案

 

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 樊瑜波

副组长: 牛海军

  员: 牛海军、韩慧瑜、蒲放、裴葆青、刘岩、蔡朕

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我院招收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考生复试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选派复试小组成员并指导复试小组开展相应考核工作。

一、复试资格:

复试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生物医学工程领域(085230)的考生;

2、  初试成绩(GCT考试成绩)满足我院招收在职人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基本线;

总 分:180分(含180分)

单 科:20分(含20分)

3、  提交资格审核材料,并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参见我院《第二阶段工作安排》)。

二、复试程序及方式

1、  资格审查

复试考生须按照我院《在职工程硕士资格审查手续及流程》要求及顺序准备相关材料,并于复试前或复试当日送交到指定办公室。由学院指定人员进行审查。

审查内容:1) 是否满足我院2014年招生简章所列报考条件;

2) 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是否完备真实。

通过资格审查考生应于复试现场缴纳交纳复试费100元/人并进入复试。

2、  复试

学院将委派复试小组对符合复试资格的学生进行复试,复试采取“笔试”+ “面试”的形式进行,复试总成绩200分。

笔试:共100分,主要考核考生生物医学工程基础知识及综合运用能力;

面试:共100分,主要考核考生的 ①英语口语与听力;②对所学和报考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③利用所学理论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④对所学和报考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报考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同时考察考生的工作业绩、思想品德等综合素质。

复试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复试成绩低于120分为不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成绩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  录取

考生总分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构成,即:考生总分=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学院将严格按照总分进行排序,择优录取。

录取结果将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三、拟招生人数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拟招生数

085230

生物医学工程

19人

四、其他主要事项

1、经现场资格审查,认定需进一步补充材料者,应于复试后的3个工作日内补充相关材料。如未能按期提供者,复试成绩无效。

2、申请材料邮寄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逸夫科学馆321房间,邮编100191,联系人:蔡老师,联系电话010-82339416。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2015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