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与优秀企业面对面
与优秀企业面对面

北京谊安李长缨公司董事长做客生医学院“与优秀企业面对面”活动

为增进学院与企业沟通交流,推动大学生了解社会、走近行业、规划发展,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创办“与优秀企业面对面”主题活动,活动宗旨为“畅谈企业成长之路,解析企业用人之道,分享感悟品读睿智,走近行业启迪人生”,希望通过邀请业内知名企业领航者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使在校大学生真切了解企业发展理念、人才标准以及创业者成功背后的奋斗故事,促进学生珍惜校园时光、树立高远志向、充实完善自己并科学规划职业发展道路。

201168日晚,“与优秀企业面对面”首场活动在学院416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常务理事李长缨先生,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高成伟研发综合部经理刁宁宁,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樊瑜波院长,韩慧瑜书记、李德玉副院长以及学院相关领域青年骨干教师共同出席活动,学院各年级研究生、本科生和辅导员聆听了李总的《谊安医疗创业谈》精彩讲座。

李长缨董事长首先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个人发展经历。1991年他在航天部二院取得硕士学位,在攻读硕士期间曾到北航学习医疗器械方向的相关课程,1992年入香港永鹏洋行北京办事处(鸟牌呼吸机代理商),1993年入德国Draeger公司北京办事处,1994年任航天部北京康讯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1995年—2000年任航天长峰副总经理、医疗仪器事业部总经理。2001年自主创业创立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谊安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常务理事。回首过去自己的探索之路,他希望同学们树立崇高的理想,怀揣为人类造福的信念,拥有坚持做到最好的决心和行动,在自己的专业方向上坚定信心、扎实前进。

接着,李总与在座师生们谈起了谊安公司的创业发展历程,他与他的团队认真谋划、科学经营,克服创业初期的种种困难,抓住机遇,飞速发展,从2001年到2011年,谊安公司走过了艰难创业”“推进四化”“创新发展的十年,树立了手术室和ICU领域的领军地位,如今的谊安正在经历“破茧成蝶”的关键阶段,并即将迎来质的跨越和提升。谊安公司蓬勃的发展让人振奋,也让大家看到了以谊安公司为代表的中国民族医疗器械行业的崛起。

讲座结束之后,李长缨董事长回答了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师生们亲切交流,并与樊瑜波院长分别代表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和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互赠纪念品。

樊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从建系到成立学院再到今天,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同样经历了近十年的发展,李总讲述的谊安十年创业历程对学院全体师生是一种启发和鼓舞,同时从谊安人的身上我们也学到了“三有”的宝贵经验,即有奋斗、有水准、有理想。凭借着不懈的奋斗使谊安公司迅速走出建设初期的困境,依靠高水准的管理理念实现了公司的飞速发展,崇高理想的指引保障谊安公司布局高远、一往无前。学院真诚地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与李长缨董事长交流,也期望能与谊安医疗这样的优秀行业领军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实践等更多层面互动合作,在推动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进程中携手并进。

 

                                        (文/周灿 侯丹丹  /周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