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

增进师生情谊,共享运动快乐

      2018年10月23日,由思桥导学关系工作坊主办,李思晔老师、刘美君、郑雨帆等人组织下的北航生医羽毛球队正式成立。从成立到现在先后一共举办了8场师生羽毛球活动,旨在增强师生体质,同时增进师生互动,促进导学关系建设。

      本次系列活动,累计参与人次达60,其中老师18人次,学生42人次。活动中师生频频互动,球技精湛的老师为大家训练提供指导,进行了多次正反手握拍、高远球姿势练习。训练时,每个人都团结一致,奋力拼搏,扣杀、轻吊、上网跟进扑扣,一招一式都展现出平时练习的成果。通过师生对打,混合双打等训练,也增进了大家的相互了解,球赛配合也愈发协调默契。

      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同学们不仅在球技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同时与老师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更加自然亲近。参与过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师生交流平台,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互动,加强广大研究生与导师的相互了解,促进导师与学生关系的良性发展,同时还展现了我院师生的运动风采和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

      另一方面,本次活动也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闪光点与不足,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提升同学们团队合作意识及阳光健康的心理观念,使同学们在团队合作中坚定和增强克服挫折的信念和勇气,体会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心,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绽放属于生医人该有的热情和活力。

                                                                                                  文案/刘存礼 武瑾嵘 周雪

                                                                                                  审稿人/郭萌

                                                                                                  通讯员/刘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