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

诺奖零距离—生医同学参加中国科技峰会

      中国科技峰会、科普高峰论坛于2018年9月17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会议题为“科学、未来与科学家的选择”,邀请了6名在科学界享有盛誉的顶尖科学家为逾千名北京高校学生代表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前任北航校长怀进鹏院士主持了这次会议。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50名学生也有幸参加了此次盛会。

      科普是科学共同体不可推卸的责任,科学也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5位诺奖得主从自身的获奖经历谈起,向同学们讲述了在钻研创新的过程中发现的科学规律。任何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就像怀院士在总结中不断提到的Fraser教授说的一句话“Done your own”。其他与会嘉宾也分享了他们对于科技与未来的一些看法,持续四个小时的会议时时掌声不断。会后,生医学子们纷纷上前,与诺奖得主近距离接触,交流合影。

      当今时代,在开放合作、创新引领逐渐成为时代强音的过程中,公众科学素养的沃土是进一步发展的扎实根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作为科学共同体、未来科学家的一份子的我们,也应当有一种历史使命感,将自己的科研学习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结合起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窦丹丹 文/逄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