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交叉宣讲会

         2015年11月27日晚上七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交流会在逸夫楼416拉开了序幕,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徐征、杨海圣师兄,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田芸师姐作为主讲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两个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田芸师姐展示了她的研究《青年群体手控追踪作业绩效影响因素研究》,实验探讨青年群体的行为习惯和主观心理活动对手控追踪绩效的影响程度,为航空航天手控追踪作业的工效学设计提供科学依据。实验得出噪声影响人的主观心理活动,在有噪声干扰的环境下,受试者付出主观努力,抑制干扰信息,增强目标信息,即受试者的选择性注意能力得到增强,进而影响追踪绩效。

 

         然后,交通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徐征师兄讲解了他的文章《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Hybrid Energy Control Strategy Based on Frequency splitting approach》,使用模糊控制方法对对驾驶员制动意图进行辨别,以此为基础,提出一种前后轴制动力、电液制动力分配策略。紧接着,杨海圣师兄展示了他的研究《基于制动意图辨别的电动车再生制动系统建模与仿真》,着力解决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短的缺点,是的汽车符合驾驶员行驶意图,保证足够的制动强度是行驶安全和改善驾驶感觉的需要。

         至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宣讲会圆满落幕。

文/褚正佩 包佳仪   图/刘春晖 齐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