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德育工作
德育工作

追梦路 爱相随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1112女生宿舍事迹小传

 

    宿舍事迹简介:哈彤、李梦帆、朱叶婷、杜梅捷来自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四人全部入党,是党员明星宿舍,全部是班级前五名,全部获得保研资格,全部获得奖学金,人均获奖近10项,全部参加科研项目,全部在竞赛中获奖,全部担任志愿者,全部是班级活动骨干。她们放眼国际,深入行业,他们热爱生医,携手追梦,丰富的阅历、广阔的视野、突出的综合实力成就了她们精彩的大学生活。

 

   

2011年9月,来自山南海北的四个女生哈彤、李梦帆、朱叶婷、杜梅捷成为了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1级本科生中的一员,组成了亲密有爱的四人宿舍。从那时起,我们一直团结,亲如一家,相互支持鼓励,成为了追梦路上并肩作战的姐妹。

爱小家

我们一直是一个团结的宿舍集体,我们所理解的团结就是相互支持和理解,拥有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我们在教室的第一排听课学习,课后一起复习,我们在夏日傍晚的田径场一起慢跑,我们在篮球场为班里的男生们欢呼加油,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一个温馨的小集体。远离家乡,宿舍是我们的家,我们认真维护宿舍环境,获得了“十佳宿舍”的称号;独自在外求学,常常会遇到挫折和困难,我们就如同家人,给予彼此帮助和陪伴,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每每遇到坎儿的时候,宿舍成员总是会经过一番分析和商讨,或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或在思想和心情上变得豁然开朗。

爱集体

我们四人全部入党,共同的信仰追求推动内心的理想,是学院的党员明星宿舍。我们全部担任学校、学院和班级的社会工作,作为骨干热心参与公共事务,为集体和同学服务。李梦帆先后担任校学生会体育部干事、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副部长和生活委员;朱叶婷担任学习委员和院学生会组织部干事;哈彤曾担任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干事并连续两年担任学习委员;杜梅捷曾担任校学生会学习部干事,作为宣传委员活跃于文体工作中。我们爱“小家”更爱“大家”,成为班集体建设的中坚力量。

爱学习

我们全部是班级前五名,全部获得保研资格,全部获得奖学金,全部在竞赛中获奖。优秀的学习成绩一直是我们112宿舍引以为傲、也是一直追求的事情,我们四个女生的成绩专业排名是一、二、三、五,占据了前五名中的四名。三年来,我们共同努力,相互督促,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营造了非常好的学习氛围。我们一起讨论重点和难点,梳理知识脉络,一起去自习室学习。可能有人会认为学习非常枯燥,但我们四个相互督促,以对方为榜样,让学习生活充满了快乐。努力的付出,总会受到鼓励和肯定,我们宿舍成员曾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生称号,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光华奖学金、空客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学科竞赛奖学金等多项奖励,并且多次在国家级、校级学科竞赛中获奖。优异的成绩使我们成为学院的“学霸”宿舍。

爱科研

我们四人全部加入了学院导师制,均进入了实验室,全部参加科研项目一致的专业热爱,让我们更加志同道合。哈彤和李梦帆合作获得“冯如杯”竞赛二等奖;目前,哈彤在挚爱的生物材料领域不断深入,作为国创项目立项人进行项目研究,正在在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继续自己的科研实习;杜梅捷专注于力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方向,参与多个科研项目,作为国创项目立项人,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一篇学术论文;李梦帆是SRTP项目的立项人,正在密歇根大学Joseph L. Bull教授指导下进行粒子图像测速的相关研究,朱叶婷则经常与大家分享医药领域的最新资讯。思考与讨论常常从实验室延伸自“卧谈会”,科研探索因为小伙伴们的陪伴而兴趣盎然。

爱公益

我们全部担任了志愿者,那份担当与分享转化为助人的乐趣,成为给我们彼此充电的正能量。我们四个人作为志愿者参加开放日活动,把我们的资讯和经验分享给学生和家长们;我们共同参与学院新年晚会和十周年院庆晚会的筹备,分别承担组织者、演员、礼仪人员等不同职务;在学习经验交流会中,我们乐于分享感受,与学弟学妹交流学习经验,更希望良好的宿风惠及更多人;在学校运动会、六十周年校庆等活动中,我们携手展现青春风貌。合作的默契、付出的快乐让我们乐此不疲,同样,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肯定和表扬,先后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团员、北京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志愿者、院公益之星等荣誉称号,成为学院内的公益先锋。

爱追梦

我们放眼国际、深入行业,3人出境交流,1人在著名外企实习,在视野的开拓中明晰了自己的梦想,执着的为之努力。对于未来的规划,我们也经常在宿舍谈起,分享每个人的想法,提出忠实的建议,我们鼓励彼此走出校园开拓视野,热衷于交流彼此的见闻,深化对世界和社会的了解。杜梅捷和李梦帆利用暑期活动在香港科技大学参观实习;李梦帆和哈彤分别到美国密歇根大学和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交换学习;朱叶婷曾在全球生命科学公司排名前十的外资企业——默克公司实习,目前正在著名的制药公司罗氏制药作为大区经理助理实习。不同的见闻和感受碰撞出的火花映照着我们心中的未来之路更加清晰。

爱相随

转眼间已经进入大四,如果说前三年是辛勤的耕耘,那么大四就是收获的季节。四人人均获奖近10项,杜梅捷以年级第一的综合成绩将到清华攻读博士,李梦帆获得了到北大读博的机会;哈彤选择留在本学院继续攻读研究生;朱叶婷放弃了保研,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罗氏制药公司的认可,获得了许多研究生都难以得到的工作机会。丰富的阅历、广阔的视野、突出的综合实力,四年间,我们从懵懂到成熟,从迷茫到坚定,更加清楚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更加坚定地朝着目标而努力奋斗。

没有永恒的相聚,大学这段美好的时光我们会在记忆里珍藏,同窗姐妹情将是我们最重要的财富。我们不会忘记四个人一起坐在教室第一排的霸气,一起外出游玩的欢乐以及彻夜长谈、分享彼此的理想和心情的信任和亲切。在青春和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我们会一直是最好的姐妹,会永远怀念共同奋斗的日子,并在各自的道路上继续前行,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