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硕士招生专栏
硕士招生专栏

调剂生常见问题回答

补充为20170222日补充

补充1:贵院今年的是否接收调剂?我是否符合调剂条件?

       你好,目前学校分数线未出,我院上线人数不清。暂不确定我院今年是否接受调剂或调剂政策。请同学们关注我院网站,信息公告>more>硕士生招生专栏,我院将在第一时间公示信息在网站上;同时我院16年调剂政策已经重新挂在该网址下,以供参考。

补充2:贵院调剂信息未出我能提前准备什么材料么?

       你好,你可以按照往年的调剂要求先行准备材料,特别提醒:体检表必须于调剂申请是一并提交。由于体检周期较长,建议提前体检。体检表可到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或至我院信息公告>more>硕士生招生专栏下载往年体检表。

1、我是否交电子版申请即可?

   不好意思,根据要求,你应该提交电子版和纸版两种申请,电子版用于入库,纸版用于审查。二者缺一不可。

2、我如何递交纸质版申请?

   方式你们自己选,招生老师收到即可。

   注:如果选择快递请选择EMS\顺丰等大型快递公司,小快递公司并不提供上门服务,会影响你的材料递交。快递地址我院招生信息中都有注明的,自己留意一下即可。

3、我如何知道老师收到我的电子版申请?

   一般我们会在2个工作日内给你回复邮件声明收到你的邮件了。如果你未收到回复,那么代表招生老师未能收到你的邮件,请重新发送或更换邮箱发送。

4、关于递交时间:递交申请截止日期?是否卡在截止日期前递交就行了?过了截止日期可否递交?

   截止日期我们在《复试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里都写明了,要认真看哦。

   官方回答截止日期前递交都可以的。但是你知道么我院调剂生复试都是分多批次,那么当然越到后面可接受调剂名额越少。而且在截止日期前我们就可能已经根据申请情况确定了一批复试名单,所有当然是越早提交越好。

   过了截止日期。其实是可以咨询招办老师的,如果还有招生指标,是有可能再次组织复试的。这个就需要根据每年具体情况确定了。

5、我提交完材料了,如何得到复试通知?

   两个途径:学院网站公示,电子邮件。收到复试通知,是否参加都请回复招办老师,别挡了其他申请同学的机会。

6、提交完材料等待通知期间,我还需要做什么么?

   建议看一下我院复试工作方案1、可以提前按复试资格审查要求准备材料尤其是体检表(医院出体检结果都是有周期的)2、复试内容都在里面,也可以提前准备。

7、复试采取什么方式

   复试工作方案都写得很具体了,要认真读哈!

8、我是否需要提前联系导师?

   首先,我院名额既不下分到研究方向,也不下分到导师。所以请不用打电话问我某某导师或方向是否有名额。

   其次,如果你对某个你即将申请调剂的研究方向(或导师的研究方向)不了解,希望得到导师的指点,是可以给我院导师发邮件介绍自己的情况及提出问题的。

   我院导师分配工作是在全部招生工作截止至开学前进行的,所以确定录取后再联系导师也可以的。

9、我是否可以向多个学院申请调剂?

   问这种问题很伤感情的。我们的学科排名也是全国第六好不好!

   现在这种自由社会,谁都没权利限制你只向一个学院申请调剂。不过如果两个学院都录取你会出现冲突,搞不好会影响你的录取。所以最好在收到复试通知后有个选择,不要耽误其他考生的机会,也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10、调剂申请说明中其他附件材料都有什么?

    通知写明“本人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或获奖证书等,复印件即可”。

    总之是你认为能证明你自己更有资格获得我们复试机会的材料。专家们是根据申请资料,筛选是否要通知该生复试的。切记,所有资料均不返还。所有附件材料提供复印件即可,有需要原件的会单独通知的。

 

*你知道或不知道的申请环节注意事项*

你知道吗,多数申请学生的邮件都没有规范的格式,有的甚至连署名都没有。告诉你吧,我以及导师们都很反感这种事情。如果连署名都没有,我都不知道你是谁,那么我为什么要给你回复邮件?

你知道吗,你群发邮件申请的事情我们都知道的,并且很反感。导师们都在一个部门办公,怎么可能不知道。像这种没有诚意的申请是无法打动导师的。

你知道吗,学院的招生老师一天要处理大量邮件和电话,而且不仅仅负责招生工作,所以如果回答问题的时候脾气急躁,请多谅解。

写这篇常见问题回答,希望对各位焦急的调剂申请生有所帮助。祝各位考生都能调剂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