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ZY18101团支部特邀宣讲团成员做主题宣讲

        2019年6月4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ZY18101团支部在逸夫楼416会议室召开了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主题班会。会议特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员李济辰同志出席,并为参会同志做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的宣讲。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刘昱鑫同志主持,共有23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 李济辰同志做主题宣讲

        首先,李济辰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4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盛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随后在李济辰同志的引导下,带领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做出了重点解读,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更加深刻的学习和感悟到“五四讲话”精神内涵与意义。作为新时代中国的青年,我们应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而新时代下中国青年又当如何正确实现自身的理想与担当呢?李济辰同志结合系总书记系列讲话为大家带来了答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离开了祖国需要、人民利益,任何孤芳自赏都会陷入越走越窄的狭小天地。一切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一切把负重前行当吃亏、一切“躲进小楼成一统”逃避责任的思想和行为,都是要不得的,也是难以真正获得人生快乐的。新时代下,我们作为中国青年应继续艰苦奋斗,团结一致,为建立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而奋斗。

        宣讲结束后,李济辰同志还与参会的同学们就“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人云亦云、盲目跟风”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参会的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结合学习工作经历分享心得,交流感悟,场面气氛热烈。刘昱鑫同志表示,青年人要以“五四精神”为指引,学习以德为先、务实担当、志存高远的精神,加强品行修养和道德操守,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弘扬文明新风,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马思雨同志也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五四”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有了深刻的理解,也深感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人身上的重任,在今后的学习中,唯有立志勤学,刻苦磨炼,方能促进自身成长进步;唯有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方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尽一份绵薄之力。

图 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交流

        新思想引领新青年,新青年建功新时代。本次主题学习班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团支部成员对“五四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学习和工作积极性,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学校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 刘昱鑫

                                                                                                                       审稿人/郭萌

                                                                                                                     通讯员/孙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