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重温历史 薪火相传—“习总书记纪念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5月14日晚7点,17级研究生学硕班和博士班以及18级研究生学硕班的同学在逸夫楼416开展习总书记纪念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学习会。

        本次学习会来自研究生生物材料及组织工程党支部逄冠翔同学主持。活动伊始,主持人通过视频的形式再现了“五四运动”历史事件片段、青年的崛起以及毛主席对青年的讲话。随后又从“青年的定义”切入本次主题学习会,对“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期望”以及总书记的一些经典原句一一赏析,展开讲解学习,字字珠玑,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遂,拨云见雾,方知肩头千斤使命。走进新时代,我中华之青年,需坚守初心,学会读书、适时运动、不熬夜,更需通晓文武张弛之道。余今日即为歌咏仰叹、鼓舞奋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说的感慨,争做新时代青年。

        最后,17级研究生辅导员窦丹丹对本次主题学习会做总结,并从安全、科研以及就业等方面对大家提出期望。安全事故无大小,安全意识不可少,日常学习生活中有很多可能会被忽略的安全隐患,窦导希望同学们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并自觉遵守校园安全条例,并鼓励同学们要戒骄戒躁,脚踏实地搞科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一代,我们要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

                                                                          文/陈星 枝常琪 图/纪婷婷 周恩泽

                                                                              审稿人/窦丹丹 通讯员/孙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