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研究生医学影像与仪器党支部组织参观北京植物园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本支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医学影像与仪器党支部于2019年3月31日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北京植物园,并在 “一二•九”运动纪念地开展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抗战历史,筑牢入党初心。

 

图 党支部一行人于植物园门前合影

      首先,同志们在支委组织下于上午9时在逸夫科技馆前集合,统一乘车前往北京植物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顺利到达植物园东南门,紧接着党支部一行人于东南门前合影留念。随后,一路上欣赏了植物园百花争艳的盛景,感受到了自然的魅力,最终抵达了樱桃沟深处的“一二九”运动纪念地。此时第一时间映入眼帘的便是刻有“一二•九”纪念亭的石碑,再向前一些,视野中即出现三座三角小亭,可视为“一二•九运动”中军事夏令营时露营帐篷的缩影。三座三角小亭恰好组成了一个“众”字,象征着广大民众的觉醒以及人民众志成城、抵抗侵略的决心,昭示着革命传统代代相传,革命事业后继有人的信念。中心纪念碑东侧为彭真同志的题字,西侧为刘炳森先生书写的碑文,记叙了“一二九”运动的光荣历史和建造纪念亭的深远意义。同志们一同在此处缅怀革命英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并于纪念亭前合影留念。随后,同志们又分别参观了曹雪芹纪念馆、梁启超墓等名人遗址,感受了名人的生平事迹和文化生活。

图 党支部一行人于“一二•九”纪念亭前合影

      此次实践活动共历时6小时,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本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志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革命素养,促进党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缓解了学生党员繁重的科研压力,有益于同志们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

图/武瑾嵘

文/马思雨 付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