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医学影像与仪器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00名“改革先锋”同志在前台就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医学院医学影像与仪器党支部,组织党员采取集中学习、自行学习等多种形式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支部党员高涌佳观看讲话并上了新闻联播报导

      本次讲话对改革开放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综合论述及评价。首先,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其次对改革开放做出评价,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接着,论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实现的“三个飞跃”,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最后,总结了这四十年来的宝贵经验,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发挥和增强我国制度优势;必须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不断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必须坚持扩大开放,不断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

支部党员赵海潮、樊东琼在实验室观看现场直播

      观看过程中,大家被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所震撼,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我校校友罗阳同志有幸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在我支部党员中引起广泛热议,同志们纷纷表示为其自豪点赞。同志们的观看热情高涨,并在会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也就对这40年来发生的翻天巨变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对我党作出的这一关键的历史性决策表示强烈的认同。通过观看本次现场直播,更加坚定了同志们实现社会主义伟大理想的信念,同时也让同志们坚信,我们必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动摇,必须继续深化改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图\ 赵海潮

                                             文\ 付振荣 马思雨

审稿人\郭萌 通讯员\刘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