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2018年11月9日晚七点,研究生生物材料及组织工程党支部成员集中开展本月组织生活,会议由韩迎祥书记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强调“要把我们党建设好,必须抓住‘关键少数’”。这些重要论述,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深刻总结,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

      讲政治,不仅是政治态度问题,更是政治能力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增强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使自己的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与承担的职责任务相适应、相匹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领导干部的所有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是广大知识分子大有作为的黄金时代。作为新一代爱国青年要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两弹一星”元勋和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为榜样,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做新时代的爱国奋斗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艰苦奋斗,坚定信心,勇往直前。

文/杨水青

图/李正伟

审稿人/郭萌

通讯员/刘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