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医电党支部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通信学院电信学生党支部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

      为积极响应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会上“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号召,增强支部党员的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满足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的新要求, 9月12日,北航研究生医电支部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信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参观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以学习北航先辈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空天报国”的奋斗历程,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航天博物馆的前身是北京航空馆,成立于1985年,是在北航飞机结构陈列室、飞机机库基础上扩建而成,是我国首个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综合科技馆。集教学、科普、文化传承为一体,是航空航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普及同学们的航空航天科普与文化、北航精神以及青少年爱国主义,我们组织了参观北航航空博物馆的活动,在参观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4个展区的过程中,学习到了其中的科学原理和厚重的历史沉淀,了解到了航空航天原理以及人类飞天的历程。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魅力,增进了两个支部的友谊,通过展览馆讲解员精彩的讲解,我们的支部成员边看、边想、边说,在融洽轻松的交流氛围中,寓教于乐,不仅增强了同学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在感受航天精神的同时也获得了精神上的升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体悟了北航先辈那种“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开放包容,笃行坚毅”的精神和情怀,激励大家投身到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谋福利的事业中去。

/许静  /付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