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医电党支部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通信学院电信学生党支部“争做党员先锋”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2日,北航研究生医电支部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信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逸夫楼科学馆416会议室一同组织开展“争做党员先锋”党支部分享交流会活动,会议由医电支部书记付振荣同志主持。

“争做党员先锋”党支部分享交流会

      会议主要分为两大方面,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晓康同志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进行了深入总结交流,习总书记的讲话深化了对教育事业的规律性认识,始终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系统地提出教育工作要从六个方面“下功夫”,强调“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特别是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等一系列成体系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在座的全体党员表示要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更好地践行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搞好教学科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勇担时代重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是组织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以纪录片的形式,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将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的一一呈现。影片从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蓝鲸2号、蛟龙号、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全国银幕数量综合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等方面展现出我国的飞跃发展,并阐述着成就背后的动人故事。支部党员同志各抒己见,纷纷对祖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表示由衷的高兴,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为祖国繁荣富强感到骄傲。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观看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此次两大支部联合学习极大地增强了学生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充分地调动了大家工作和学习的积极性。会后,大家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学习中。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工作和学习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许静  /谢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