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SY1710团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9月27日晚7点SY1710团支部在逸夫科学馆416会议室进行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开始,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对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用“九个坚持”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全面部署下一步工作,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引起SY1710团支部成员的热烈反响。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视频结束后,大家都感悟颇深,支部成员张宁、韩迎祥发表了个人学习感悟。

      支部成员韩迎祥认为,无论是教育者还是学习者,在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的当下,只有先立长志、立远志、立正志,才能端正态度、建立自信、弘扬正气,真正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新时代的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青年。

      支部成员张宁也认为全国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党对我们青年一代成长的关心。在新时代生动背景下的成长的青年一代,应该树立起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每个青年人担负的不仅是个人的未来,更是整个民族、整个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肩负起祖国和人民的希望,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骨干和中坚力量,青年人责无旁贷。

                 

      本次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表感悟看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求学青年应该不负师恩,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文/陈星枝

                                                                                                                            图/周恩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