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BY17101团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9月26下午6,BY17101团支部在逸夫科学馆317会议室进行了“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我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其中活动中,大家深入思考,分享学习体会,结合自身工作科研等实际情况,展开热烈的讨论。

      活动初始,首先由主持人刘博伦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9月10日,在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并召开了全国教育大会。

      随后,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9月10日当天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期望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深刻思考,以“九个坚持”概括提出了新时代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教育发展指明了航向。

      习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掷地有声,令我们感受颇深,受益匪浅。会议最后一个环节,是大家自由畅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再一次振奋了我们的工作热情,我们一定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力,发愤图强,搞好科研,为国家的发展尽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紧接着更是说明,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我们作为博士二年级的研究生来说,在接受了党和国家培养教育的数十年来,无疑坚定了每个人向中国共产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并且无论是党员还是团员,大家都在生活中和工作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文/常琪 刘博伦

图/刘博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