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观看学习“青年马克思”

      5月30日9:30在逸夫楼416,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集中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影片《青年马克思》讲述了年轻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因共同的理想信念,致力于彻底改变世界,以及后来两人合作撰写《共产党宣言》的伟大历程。影片中所展现出的青年马克思纵使颠沛流离、贫困潦倒却仍是初心不改,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观影同志为之动容。

        观影之后,党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该电影对马克思有了全新的认识,他不仅仅是书本上的一个伟大的名字,更是曾存于世的一个非常有个性和魅力的人。这样一个鲜活而动人的青年马克思形象加深了党员们对马克思革命道路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信仰。

        影片加深了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坚定了我们为祖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张小雪同志在观影后说:“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我们要像马克思一样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马克思在面对窘迫的生活条件下,依然坚持为自己的初心奋斗,我们亦可以在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碍的情况下,顶住压力,为我们的初心奋斗。练就一身真本领,奋斗一生初心。”

 

摄影:滕依杉

文字:李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