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十九大精神进月宫——“月宫一号”党支部开展“我来宣讲十九大”主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将研究生的思想认识和科研工作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2018年6月8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开展了“我来宣讲十九大”的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既邀请到了北航校级十九大宣讲员王玉雪同志,同时也有支部老党员伊志豪、胡静斐和郝梓凯同志,4位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青年优秀研究生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给大家带来了一道特别“十九大”文化盛宴。

       王玉雪同志首先做了关于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中国化的精彩报告,王玉雪同志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起,回顾了我国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指导与引领之下,二十年来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历程,之后她详细阐述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并用生动的案例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推动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与时俱进和不断发展。

        伊志豪同志是支部组织委员,同时也是“月宫365”实验志愿者。他从十九大报告中“天宫、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关键词出发,详细讲解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迈向航天强国的征途上的伟大壮举。他总结,作为参与了“月宫365”实验的志愿者,能够看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于航空航天的肯定以及对“航天强国”的期盼,既激动兴奋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胡静斐同志是支部宣传委员,也是“月宫365”实验志愿者。她从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入手,讲述了自己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看法。她讲到不忘初心就是不忘理想、不忘信仰、不忘宗旨,牢记使命就是牢记责任、牢记信念、把实干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她最后还讲述了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学习行动。

郝梓凯同志是上届支委成员。他从十九大报告中“健康中国战略”入手,详细讲解了党和国家绘就的新时代健康卫生工作蓝图。他讲到,“健康中国”战略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健康公平的关注,也给了医务工作者和相关科研工作者莫大的鼓励。之后他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结合自己科研实践,介绍了自己在精神卫生方面的研究。最后他鼓励各位同门努力奋斗,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贡献力量。

        党支部书记易越最后总结,十九大报告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每位青年学子都应该主动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新青年,时代的责任在我们身上,时代的光荣也属于我们。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未来更要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为实现“月宫梦”、“北航梦”和“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易越

                                                                    图/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