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宣讲活动

       2018年6月8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研究生“月宫一号”党支部邀请我校校级宣讲团成员王玉雪同学在逸夫楼317做题为“从马克思法律观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专题宣讲报告,支部共1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玉雪同学作为“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一员,为我们党支部做了关于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中国化的精彩报告,王玉雪同学首先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讲起,回顾了我国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指导与引领之下,二十年来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历程,之后她详细阐述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并用生动的案例说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推动马克思主义法律理论与时俱进和不断发展。最后她总结,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对于法制的发展进步理应有着更为深刻的思考和更为卓越的见解,同时学习法律知识,也能够帮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客观现实,促使我们永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勇于面对困难,解决困难,为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的贡献。

       宣讲结束之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提问和讨论。党员郝梓凯同志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掌握法律知识有助于为我们营造公平和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为创新创业、开拓局面提供必要的保障和支撑。党员刘佃磊同志则表示掌握法律知识有助于增强法制观念,更加自觉形成依法办事的意识,而这更有助于形成依法办事的行为习惯。积极分子张宁同志也表示在现今激烈的社会中,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永葆学习的心态,利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自己的行为,依法参与公共生活,实施法律行为。党支部书记易越同志最后总结,作为新青年,我们支部成员不仅要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还要树立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更要维护法律权威,成为具有良好法律素质的接班人,为“月球梦”和“北航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胡静斐

                                                               文/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