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材料及组织工程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宣讲活动

     2018年6月4日晚7点,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生物材料及组织工程党支部全体成员在416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从马克思主义法律观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内容。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的王玉雪同志。

        首先王玉雪同志从广义与狭义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法与法律”。让我们从抽象意义上了解了这个概念,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宪法及宪法相关法的讲解中,细致讲解了生活中发生的与法律有关的案例,生动形象,同志们听得津津有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社会主义法制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显著标志。它集中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巨大成就,全面反映了我国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健全社会主义法制、维护安定团结政治局面、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理工科的学生对法律的了解可能比较局限,通过王玉雪同志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法律渗透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我们要学会适时地拿起法律的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利。

        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杨水青

/杨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