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研究生生物医学影像及医电支部集体收看“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电视直播课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教育部党组、中共北京市委联合组织开展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5月30日上午9点30分在逸夫楼科技馆416研究生生物医学影像及医电支部组织成员集体收看了本次电视直播课程。

       本次活动以电视授课、网络直播的形式,深入讲授解读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主持人访谈嘉宾的方式,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为主题,从“马克思主义是什么”“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有什么关系”“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大学有什么关系”“我们要如何做一个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四个问题入手,围绕“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进行了深入解读。课程还向我们介绍了当代大学生思政课堂新潮的发展趋势,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不同学习和实践方式,思想上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

文/许静

图/窦伟娜、王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