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集中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生物材料及组织工程党支部

         2018年5月30日,生物材料及组织工程党支部在416集中学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顾海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分别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和“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为千余名首都高校师生代表做了首场授课。

        出席讲堂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孟繁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卢少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团委书记任雅才。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教授指出:一堂好的思政课,老师要能和学生产生共鸣,真听,真信,真懂。把鲜活的理论讲的鲜活,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思想。

        近年来大学思政教育课堂也趋于多样化,生动幽默地讲解,形式多样。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中去,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思政课堂紧跟时代潮流,线上加线下的方式,让学生更多参与进来,把马克思原理与当下环境联系起来,提升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境界。

       

      从五四运动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凝聚着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首都师范大学校长指出一个好老师的重要性,培养出一批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发展和骄傲。促进人才培养,思想政治连续贯穿其中,用高水平学科建设,立德树人,培养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还要有仁爱之心。

文/杨水青

图/杨水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