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课学习活动

     5月4日,BY16101团支部采用微信群交流方式进行了“你好,马克思——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学习活动。大家同步观看了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视频,在群里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结合自身的责任、时代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大家主要围绕了四个问题进行探讨交流:第一是马克思的深远影响,马克思已与世长辞,但他的精神尤在,留给世人的财富是无穷的、辐射广大的,从科学社会主义到“中国方案”,再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说没有马克思就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全人类的解放事业,中国相信马克思,在继承中创新发展,开创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局面;第二,为什么要纪念马克思?马克思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理论家,终其一生在思考人类的“自由”,不只是身体的自由,更是意志的解放、灵魂的救赎。他是一位伟大的预言家,他预期了人类未来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发展状态和变化规律。这些高贵的品质和他为人类所做出的巨大的贡献值得我们用一生来学习和瞻仰;第三,如何在现实中“信仰”马克思?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读好经典原著,掌握精髓实质,坚定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并在生活中付诸实践;第四,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如何更好的贡献自身力量?马克思的一生饱尝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但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为人类解放的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成就了伟大人生。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坚定信仰,知行合一,不断践行马克思主义的理念和思想,不断体会、提升、超越自我,在开放中博采众长、不断完善自己,才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迎接更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