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学习讲话精神,勇担时代大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尤其是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生物医学工程学院ZY16101团支部在学院的号召下,积极展开了针对5.4青年节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的学习。

        团支部在班级微信群中,上传了五四青年节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容,组织团支部成员进行学习,并积极展开了线上的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活动。马克思精神穿越时空,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马克思主义都有着重要意义,它为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解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通过对于讲话精神的学习,团支部成员愈发感受到这一理论的科学性、实践性。也意识到,作为中国未来的力量,我们更应该将这种精神发扬,勇担时代大任,成为有担当的青年一代,将马克思主义精神的精华进行传承,并在自己的生活中进行实践。就像讲话中提到的,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2018年5月8日,在逸夫楼307,ZY16101团支部,针对线上的心得讨论,又进行了线下的学习交流活动。我们根据线上的讨论情况,邀请联子瞻、李洋同学,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跟大家进行讲话精神和学习内容的交流汇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学子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学理支撑。也让青年一代重温了五四青年的热血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正确的理论的指导下,不变的精神的传承下与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通过这次的学习活动,团支部成员都受益颇深,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大家意识到,作为学生,我们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信仰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捍卫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勇于承担青年的时代大任,成为优秀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