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感悟真理思想,砥砺青年力量——生医学院SY1610团支部与人因工程党支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以及北大师生座谈上的重要讲话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以及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学校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的号召,5月8日晚,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SY1610团支部与人因工程党支部全体成员在逸夫科学馆416开展党团共建集中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SY1610团支书纳静以及人因工程党支书尹桂龙主持召开。

      会上,纳静向全体成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两次重要讲话的背景,传达了学校党委与团委关于各支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和部署,并带领全体成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两次讲话的视频。

     随后,全体成员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思考体会、贯彻践行等议题进行交流。大家重点围绕“系统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发展开放性”、“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武装头脑”等学习内容,以及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要求与希望,进行了热烈讨论。在讨论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习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的丰富内容以及深刻思想,讲话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对人类文明的巨大影响,以及对当代青年投身于祖国建设的具体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大,使同学们深受鼓舞、深感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往实里学,往深里学,往心里学,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最后,尹桂龙结合“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对如何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总结发言,呼吁全体成员应不断感悟真理的思想,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祖国建设的各个战线贡献力量。

 

文/赵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