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生医学院ZY17102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讲话主题团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7日晚7点,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ZY17102班团支部在新主楼B101开展主题团课。

     会前分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班长杨青主持班会并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从不同的方面阐述了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深情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宣告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深刻感悟和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就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实现自我价值与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统一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马克思生平、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与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并不断发展的过程等三个方面论述了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领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理论自觉、一种精神追求,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实践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会后同学们也写下了自己对马克思以及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