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寒假自主学习交流总结会

    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于3月4日晚在逸夫楼318开展了寒假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小雪同志主持。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利用寒假时间,通过阅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矛盾论》、《实践论》等一系列党的经典著作的形式,开展了自主学习活动。同学们认真阅读,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以及他领导我们党和国家走向伟大复兴的方针政策,并且更加深入的学习了毛泽东思想体系,本次交流会旨在让大家交流自己学习的心得与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全面系统回答了新的时代条件下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重要窗口、寻找中国问题答案的一把钥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结构层次清晰,涵盖全面,其中的重要思想,既有目标上的引领,又有原则上的要求;既彰显执政方略,又体现实践路径,具有鲜明的目标引领性、价值导向性和具体操作性,是新时期统一思想和推进工作的科学指南。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对于我们正确认识我党、我国建设过程中出现的成就与挫折,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理论知识的学习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在本次的寒假读书活动中受益匪浅,增进了对党的领导人的了解,也加深了理论知识的学习。

图片:滕依杉

撰稿人:滕依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