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医电支部顺利召开民主评议及组织生活会会议

    2018年3月4日下午,在逸夫楼科学馆317,研究生生物医学影像及医电党支部组织召开党支部员民主评议及组织生活会会议,支部成员共58人参加会议,牛海军教授出席并指导党支部工作。会议主题为:“星星之火,继续燎原”——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探讨会。

     会议共分为三项。第一项,民主评议党员。评议内容为以下四点: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履行自身职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下发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和民主评议党支部班子测评表。表彰17年秋季学期参与支部活动从2017年9月17级党员迎新会至2018年1月医工整合论坛的全勤党员,张明峥、李琼玲等12名党员。

支部成员填写民主评议党员和党支部班子测评表

       第二项,开展十九大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17级研究生王晓康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微党课”。党课内容以“星星之火,继续燎原”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到北航人创业兴学的初心和使命再到新时代下北航生医人的新征程进行了深刻的探讨。

       第三项,分享学习体会。上学期末支部在接到学校《2018年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寒假不断线的工作通知》后,在寒假分配以下任务,一是撰写一篇十九大报告学习感想,二是读经典著作、学参考资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矛盾论》、《实践论》等)或做社会实践等方式开展自主学习并将学习情况进行书面说明。会议中,支部成员各抒己见,积极发言,每个人均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并对新学期的目标进行规划。

支部成员分享心得体会

牛海军老师指导工作

       最后,由牛海军老师做总结发言,牛老师在听取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后,对会议的形式和支部成员的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会中不足之处,强调了支部活动形式应更加生动活泼,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并分享自己读研期间学习知识的方法,建议同学们明确个人目标,注重细节。

 

    文/许静

图/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