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

   为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党支部全体同志的先进性,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于2018年3月4日下午7点在逸夫科学楼317会议室开展民主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张小雪同志主持,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丁立师莅临了本次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党支部书记张小雪同志总结党支部上半年开展的活动以及党支部支委的工作情况,第二个部分是参会的党支部成员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三个部分是组织党支部成员观看纪录片辉煌中国,回顾近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

   党支部书记张小雪同志总结了党支部上半年来组织的各项活动,包括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展览、参观校史馆等。在这些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踊跃的参加,在感受我们党、国家和母校取得的许多成就的同时也提高支部内部的凝聚力。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在上半年发展迅速,在年初制定的发展计划基础上,认真考察培养,发展预备党员3人,转为正式党员1人,接收新生预备党员5人。并且取得了优秀党支部的荣誉称号。

     接下来党支部成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反思了自身工作、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同志们积极发言,自我批评态度端正。与此同时,支部党员还相互批评、相互指正,对其他同志的优点给予肯定,缺点予以明确的指正说明。谈话中,每位同志的自我反思都非常深刻,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也十分诚恳,对于其他同志给出的建议都虚心地接受。最后丁立教授还对大家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了总结,并且提到大家要珍惜并且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处处以身作则,在学院乃至社会上都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辉煌中国中的创新动力一集,回顾了近五年来我们党和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同志们纷纷惊叹于祖国的飞速发展,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也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人:滕依杉

图片:滕依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