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十九大精神北航研究生宣讲团系列活动报道

2018年1月9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力学与力生物学党支部邀请雷景淞同学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地点为逸夫楼317。本次宣讲的主题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当日月换新天——航天人的担当精神。自从十九大开幕以来,党支部各成员积极从多方面学习十九大精神,如观看十九大开幕、参观校史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等。此次有幸能邀请十九大精神宣讲人为支部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共20人到场听讲。

雷景淞同学专业且风趣的宣讲使每个人都十分感兴趣,在宣讲的过程中,每个人认真聆听,深入思考,还进行问答互动环节。雷景淞同学准备了如“十九大的开幕时间”,“同学们对于担当精神的理解”等几个小问题问我们,支部成员积极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宣讲结束后,支部成员共同讨论十九大精神,对北航人的担当精神十分钦佩,戚发轫、杨为民和王德臣等人的事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担当精神的实际意义。雷景淞同学还将自己对于担当精神在工作、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体现与我们进行讨论。支部成员各抒己见,使得对于担当精神不仅是字面上的理解,更是深入到了工作、学习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诠释。每个人对于担当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有益于更好的应用到以后的生活中。

讨论结束后,几名支部成员发表了参加此次宣讲的感想。

李泽运同学表示宣讲会上雷晨松同志由十九大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申到航天人的担当精神。担当精神是指党员干部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宣讲会上,雷晨松同志引经据典给我解释了担当精神,让我深有体会。担当就是用于承担责任,而我们党员的责任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要求我们在身边点点滴滴的各种事情中,都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身先士卒,积极奉献。这是一种伟大的精神,以后再我的生活、工作中,我都要努力培养自己的担当精神,做一个优秀的党员。

滕依杉同学认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以身作则,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

撰稿/常琪 图片/滕依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