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116日下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全部教职工党员,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等齐聚在逸夫科学馆416,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宁副教授受邀主讲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课,高宁老师以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体会为主线,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带来一场内容详实的精彩党课。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慧瑜首先为大家介绍了高宁老师在思政教育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强调了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学院虽已组织多场观看直播、学习讨论十九大精神和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等活动,学有一定成效,但是为了更好的带领大家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特邀高宁老师跟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高宁老师首先为大家明确了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精神的概念,并抛出了两个问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应该怎么学?学什么?高老师从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会议引入,指出任何人的辅导讲座都不能代替自学原文,并且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高宁老师以自身举例,通过比对十八大报告与十九大报告,五遍熟读十九大报告,配合“产生纪实”和“诞生记”等基础文本、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结合“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内容,认真体会便于体会十九大精神。并为大家推荐《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重要文本辅助学习。

高宁老师也从核心要义、思想方法、精神气质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高老师高度凝练其核心要义是对党员的要求,而用了三个词来形容十九大的精神气质则是“梦想”、“伟大”和“青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报告以“青年”压轴,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而高老师通过分析我院优秀学生实践队“赤脚红心”和“白衣以航”深入结合和体现十九大报告中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体现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从而“敬畏学生!相信学生!支持学生!”。

高宁老师的主题党课形象生动,内容详实,旁征博引,多次获得在场师生的掌声,赢得一片赞扬。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高老师的分享,受益良多,对党的十九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还需要对十九大文本反复研读,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更好的为培养医工交叉人才建设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文 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