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2017225日,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康复与人因工程党支部联合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党支部,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参观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卢沟桥以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首先我们到达的是位于宛平城外永定河上卢沟桥,这里曾经是南方各省进京的必由之路。它始建于1189年。卢沟桥全长266.5米,宽7.5米,桥下有桥墩十座,共11孔。桥东的碑亭内立有清乾隆题“卢沟晓月”汉白玉碑,是京城著名的“燕京八景”之一。站在饱含历史的卢沟桥上,我们仿佛又回到了193777日漆黑的夜里,感受到了炮火连天、浓烟滚滚、血雨腥风的战场。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告慰长眠的烈士,这段沉痛的历史,我们绝不能忘记,定会代代流传!

随后我们进入了宛平城,我们感受到了宛平城内的别样风景,感受到了当年这里车水马龙,一片繁荣昌盛的景象,只因为战争让这里的祥和从此打破。我们到达了位于城内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覆以乳白色大理石的展馆外墙与镶嵌着独立自由勋章图案的锻铜大门,使纪念馆尤显肃穆、庄严。进入序厅,迎面是一座长18米、高5米的大型铸铜浮雕 《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浮雕中那一张张坚毅、凝重的面孔,挺直腰板和紧握着的铁拳,正向世人讲述着那段难忘的历史和中华民族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我们的心被英雄的气魄深深震撼。左右两侧墙壁上,分别镶着《义勇军进行曲》和《八路军进行曲》的曲谱。我们从左侧进入展厅,对展馆内的八个展馆进行了参观,橱窗里那些展品让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与千千万万英勇的军民一同并肩作战,抵御日寇。“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展厅的最后,我们感受到了新中国的雄伟壮大,感受到了现代中国的繁荣富强。

历史,警醒世人;历史,催人奋进。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将会更加繁荣富强!

文:尹桂龙      图:杨常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