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党风廉政
党风廉政

“航天梦,中国梦”主题系列团日活动二“航天梦”摄影比赛——生医学院SY15101和SY15102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班级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SY15101SY15102团支部于2016514日开始举办“航天梦,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光影纵横,共筑航天中国梦”摄影比赛即为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两学一做”精神的理解,将自己的感悟以光影的形式表现出来。

在本次摄影比赛中,参赛者所提交的作品要求反映“航天梦,中国梦”的活动主题,内容需积极向上,人物照、景物照均可,但作品须保证原创且避免涉密。秉着保证全员积极参与和惠及全院同学的想法,SY15101 SY15102 班团支部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推广,宣传的方式多种多样,力求全院每一位学生都可以收到通知,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参与权。此次活动的宣传方式主要包括: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各大学院学生微信群通知、邮件通知到个人邮箱、班长团支书通知到班群等方式。

经过多方面的努力,活动取得了热烈反响,同学们积极投稿,团支部公邮内收到了近 50名同学的摄影作品投稿,其中涌现出很多优秀的作品。最终,经由民主投票和团支部综合评定,分别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通过本次“航天梦,中国梦”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参观航天城和“航天梦”主题摄影比赛,团支部成员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进一步感受到了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综合国力的增强,进一步坚定了爱国、敬业的理想信念。航天梦是一直以来我们不断追求和探索的,作为北航的学生,更应怀揣着航天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希望今后能够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也衷心地祝愿我国的航天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

文/谭保森 刘佳佳 图/刘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