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告 > 本科生教学
本科生教学

关于2011级毕设时间安排

关于2011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

2011级本科生毕业设计将在下学期初开始,请各学院教学院长(主任)按教学计划和毕设工作日程,认真落实好本学院的毕设安排工作。

工作日程

312日至313

本学期毕设开始

各学院在指定地点召开学生毕设动员会,由各学院毕设领导小组向学生下达毕设任务,毕设开始。

323日至327

本学期第3周

校毕设质量检查组专家到各学院抽查毕设开题情况。

420日至424

本学期第7周

由学院组织毕设期中检查,根据检查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对不认真参加毕设的学生提出警告;受警告者成绩应酌减,教务处将组织专家抽查各学院指导教师工作和学生毕设情况。

69日前

本学期第14周周二

学生必须把毕设论文、译稿、图纸、计算结果、软件等交给指导教师,拖延不交者取消答辩资格,毕设成绩按不及格论;指导教师应在答辩前三天将学生毕业论文送评阅教师评阅,在论文评阅期间,学生做答辩准备;论文评阅前,学院需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生学位论文“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使用管理办法》完成毕设论文终稿重复度检测。

610日至619

本学期第14、第15周

毕设答辩,学院毕设领导小组检查,校毕设质量检查组专家抽查。

624日前

本学期第16周周三

各学院将学生的毕设成绩上报学校教务处并向学生公布。

下学年开学第一周

各学院将毕设总结上报教务处。

请各学院的教学院长(主任)切实抓好毕设的开题、中期检查和答辩工作,与负责本学院的毕设质检专家联系好各阶段的检查工作,以免专家检查落空。

对指导教师的要求

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教师一般由本校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助教(或助工、博士生)可协助指导教师指导毕业设计(论文),但不能单独承担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工作,不能代替指导教师签字;在外单位进行的毕业设计(论文)课题,可以聘请外单位工程师以上的科技人员担任指导教师,但学校也要有指导教师负责对在校外单位作毕设的学生的指导。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的指导教师都应按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各级岗位职责》规定的指导教师职责认真地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学生毕设手册中的周情况记录要求每周都由指导教师签字,不能累积。建议各学院对指导教师进行集中培训,熟悉毕设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内容。

每名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人数原则上讲师(中级)每人指导2名学生,副教授(副高职)每人指导5名学生,教授(正高职)每人指导5~7名学生。

三、对学生的要求

为了保证毕业设计的质量,在毕业设计开始前,凡有三门(含)以上必修课(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含专业方向课)不及格者,应由学院根据具体情况,审批是否按期进行毕业设计,对推迟进行者,应同时做出相应安排。

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进行的一项独立工作。学生本人应充分认识毕业设计(论文)对自己全面素质培养的重要性,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工作,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无论是在校内还是在校外进行毕设的学生,都要严格按照《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守则》和《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的要求,认真、按时完成毕设工作,不得剽窃他人成果,(填写本人声明),并对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负全部责任。

毕设过程中无故超过15天不做毕设,取消其做毕设的资格。

第七学期有课程不及格的学生不得去外地做毕设。

关于《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各级岗位职责》在指导教师工作手册中有详细说明,在此不详述。

《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工作手册》已下发到各指导教师的手中,内容包括《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请各学院教学院长(主任)督促指导教师认真按手册做好毕设指导工作。

 

                                 教 务 处

                                 2015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