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教育与文化讲堂——田心教授做客北航

    作为我校建校58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田心教授做客我院的“教育与文化大讲堂”,在逸夫楼416学术交流厅做“打造创新团队培养创新人才”专题报告,我院教师聆听了田教授的精彩报告,并与田教授热烈讨论。

    田心教授是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带头人。田心教授曾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天津市授衔专家、天津市高校名师,是国家级精品课《生物建模仿真》负责人,国家级质量工程项目“生物医学工程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负责人,教育部高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第12、13届评审专家。

    在报告中田心教授介绍了天津医科大学以具有鲜明医学特色的生物医学工程本科课程体系,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体系,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的建设情况。报告后田心教授与我院教师进行热烈讨论,解答了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困惑,同时也开拓了我院建设与空天信融合的特色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