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教育与文化讲堂——姜宗来做客北航

    2012年3月31日下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在逸夫楼317会议室举办了“教育与文化讲堂”活动。上海交通大学姜宗来教授与学院青年教师及高年级博士生“漫谈科技人生”。

    姜宗来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力学生物学与医学工程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生物力学理事会(WCB)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审组成员、《医用生物力学杂志》副主编等。

    作为迎来科学春天的第一批研究生,姜老师围绕“心血管”开展研究,经过艰苦的奋斗,获得了大量成果,建立了一流的实验室,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成为了学术名家。姜老师现身说法,倡导年轻人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负责任地生活工作、把握自己的理想,带着激情去奋斗,成功会越来越近。同时青年教师也就个人科研路上的困惑与迷茫向姜老师请教,姜老师耐心地为青年教师一一解答,并传授了自己多年从事科研的经验。青年教师备受鼓舞,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