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法国巴黎六大Laugier Pascal教授做客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

 

20131212日下午来自法国巴黎六大Laugier Pascal教授做客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做了题为“Scalable ultrasound to investigate (in vitro) multiscale bone elastic properties”的专题讲座。

 

Laugier Pascal博士、法国巴黎六大(即:皮埃尔-居里大学)教授、法国国家科研中心(CNRS)一级研究员,巴黎六大医学成像实验室主任(LIP),欧洲科学学会Fellow、美国声学学会Fellow、美国生物与医学工程学会研究员、美国骨矿物质研究学会会员、欧洲生物力学学会会员、曾获法国声学学会奖章。迄今为止,Pascal教授总共发表期刊论文近200篇,国际会议论文320篇,会议摘要700余篇,发明专利12个,发表专著与章节共25章,曾任15个国际会议的主席与副主席。

 

 

Laugier Pascal教授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医学成像与生物医学超声方面,他首先对骨定量测量和超声测量方面的一些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然后具体给我们讲解了可扩展的骨定量超声测量方面的内容,讲解过程中结合了他曾经做过的一些具体实例,包括他的研究小组成功研制的欧洲第一台骨密度检测仪与骨成像仪。

 

在讲座的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和教授积极地在骨的超声学方面提出了问题,并与Laugier Pascal教授进行了激烈的商讨,Laugier Pascal教授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惑,并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大胆质疑,踊跃提问,这样才能不断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