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工会举办学术沙龙之“青年教师介绍交流研究方向”

62日下午,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工会举办本学期第三场学术沙龙活动,汪代发、谢倍珍、王玲、李艳等四位青年教师向学院老师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并就大家感兴趣的方面开展充分交流。

四位教师认真准备交流材料,演讲内容丰富。汪代发老师介绍了光学分子影像的相关工作;谢倍珍老师向大家展示了超声波强化微生物处理污水的研究工作;王玲老师展示了可穿戴式医疗仪器的最新进展,李艳老师则从脑电的角度,介绍了音乐训练对脑认知能力的影响。在座教师认真倾听、积极提问,充分探讨各自研究领域遇到的困惑问题。沙龙历时两个半小时,老师们在交流中互通有无、相互启迪,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在总结讲话中,邓小燕教授对青年教师展示个人研究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鼓励大家从学科交叉中去寻找科学问题。副院长李德玉对青年教师的充分准备和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并对以后学术沙龙活动讨论环节的学科交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院分党委书记韩慧瑜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提出在学院交叉学科的背景下需要老师之间加深了解,而学术沙龙活动为推动这方面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文/李舟 图/李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