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Vladimir I1'ich Korenbaum和Alexander D'yachenko教授做客名家论坛

     2012年11月13日下午2:30,独联体引智专家Vladimir I1'ich Korenbaum和Alexander D'yachenko做客生物医学工程名家论坛,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Vladimir Il’ich Korenbaum 教授是俄罗斯科学院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分院声学断层成像实验室的负责人长时间从事呼吸系统相关的声学和生物力学研究,具有30余年的实验及理论研究经验,曾负责或参与过近30个研究项目,发表过200余篇论文,有30余项发明专利。Alexander Dyachenko 教授是俄罗斯国家科学中心-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呼吸生理研究室负责人,俄罗斯生命系统物理研究所物理学实验室负责人,长时间从事循环系统及呼吸系统建模,在模拟微重力及重力变化条件下的生理系统建模方面具有很深造诣,为俄罗斯呼吸生理研究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发表关于生理建模方面的论文120余篇,2本专著。

    论坛上Vladimir Il’ich Korenbaum 教授介绍了自己关于respiratory acoustics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随后Alexander Dyachenko教授作了关于Elastic waves on human chest wall的报告。两位教授细致地讲解让在场师生了解了俄罗斯在对某些特种作业人员进行无创检测的先进理念和手段,报告后两位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拓展了师生的研究思路。

(文/苏磊 乔惠婷 摄影/樊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