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报

名家论坛——美敦力首席材料科学家Markus Reiterer先生做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2012年12月6日下午,美国美敦力公司研究中心首席材料科学家Markus Reiterer先生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逸夫科学馆416学术报告厅为北航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报告会上,Markus Reiterer教授首先介绍了美敦力公司的基本情况,让我院师生对这家全球领先的医疗器械科技公司的概况及其行业地位有了初步了解。报告内容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生物医用材料科学。Markus Reiterer教授指出,生物医用材料科学在再生修复治疗领域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它是增加系统复杂性,提高设备性能和小型化创新产品的主要推动者。第二部分内容中,Markus Reiterer教授从一家医疗器械公司的角度出发,介绍了生物相容性骨植入物在生物医学工程中的应用与市场需求,讨论了骨化的机制,并对未来临床所需求的生物相容性骨植入物的特征进行了进一步讨论。Markus Reiterer教授的讲解精辟生动,与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针对美敦力骨植入物产品以及其公司发展战略进行了激烈的探讨,报告会使在场师生们受益匪浅。